為殘障者募款 身障者推輪椅環島

 / 基隆市

  殘而不廢決定輪椅環台,三十八歲身障者謝清桂,要為買不起輪椅的殘障朋友募款,他從四月開始,每天在大太陽下推著輪椅前進兩小時,今天已經到了倒數第二站基隆。

  一歲時就患有小兒麻痺、脊椎側彎、雙腿萎縮,但是謝清桂卻不氣餒,靠著意志力,訓練自己坐輪椅代步,看到許多身體障礙者,跟他一樣,身體有著殘缺,但是卻因為經濟狀況不佳,沒錢買輪椅,為了想替全台灣身障者募取輪椅,謝清桂從四月開始,每天都會做這電動輪椅曬太陽兩小時來鍛鍊自已適應炎熱的天氣,就在八月十八日從台北出發為期十三天的環島之旅就此開始。

  在這環島十幾天的日裡,途中謝清桂也一度想放棄這趟旅程,但因為隨行的同伴一值鼓勵這他,也把持這自已的夢想與身障者的希望,最後還是撐了過來,也來到了倒數第二站基隆,基隆市長與伊甸基金會也熱烈的歡迎謝清桂的到來。

  這支希望騎士隊伍歷經了十二日的風風雨雨,今天終於抵達第二站基隆全程共一千一百多公里,也將繼續完成最後一階段回到台北西門町。(黃育杰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