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水站不合格 衛生局無法開罰

 / 台中市

  台中市衛生局抽查加水站,發現有四分之一不符合標準,其中有兩家,大腸桿菌和綠膿桿菌過高,如果喝多了,還會拉肚子,不過衛生局卻無法可管,因為水的來源在其他縣市,業者鑽法律漏洞,這也讓加水站的水質完全沒保障。

  加水站滿街都看的到,有標榜是來自南投埔里山泉水,也有號稱有紫外線殺菌機,就連基本的RO逆滲透通通都有,不過,買回家的水,就一定安心嗎?

  翻開台中市衛生局抽驗外頭抽水站報告,不合格率將近兩成,不過,這些號稱來自外縣市加水站,台中市卻無法開罰,只能移轉到當地環保局,而對於民眾而言喝到有問題的水,只能自認倒楣。

  衛生局人員強調,這些業者有鑽漏洞嫌疑,也就是在這些加水站上頭,並未標註是否是飲用水,也就是說,業者可以用洗滌名義闖關成功。

  所以,不管是任何水也好,重點就是要先經過煮沸這道手續,滾的時間最好超過三分鐘以上,消費者才能喝得安心!(徐培薇 林志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