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疫苗作怪? 護士施打後狂抖

  現在已經有些民眾打過流感疫苗了。不過,高雄一名實習護士在施打流感疫苗後,出現噁心、嘔吐,還有手腳不自主抖動的症狀,醫師懷疑是疫苗所引起的,不過疾管局認為應該和疫苗無關。

  正是花樣年華,卻突然病倒在病塌上。上個月十六日,未滿二十歲的實習護士到高雄縣綜合醫院施打流感疫苗。注射之前一切正常,但回家後她突然出現紅疹。二十天後,開始出現四肢不自主抽搐,檢查後証實是運動神經病變造成的肌躍症。紅著眼睛開記者會的丈夫面臨同樣的困境。上個月在台中,他太太健康檢查一切正常,打疫苗後卻出現類巴金森症病徵。

  二起案例發病情況不盡相同。高雄的例子,醫生懷疑有可能是疫苗注射造成的免疫誘發反應,但疾管局認為可能和疫苗無關,但強調目前還在審議中。

  國外也有一名男童注射後出現類巴金森症的前例,但都還沒有証實與疫苗的直接關係。家屬表示將正式提出告訴,進入司法程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