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醫自稱博士 算命賣藥騙萬人

 / 台北市

  病急可別亂投醫,兩則報導都被踢爆招搖撞騙。這個人坊間不少他的命理書,只有國小畢業卻自稱博士學歷的陳怡魁,他號稱可以治療失戀或失業,過去二十年來,開業行醫還兼賣藥,二十年來至少上萬民眾受騙,昨天被移送法辦後,下午法官已經將他收押禁見,他的四十本書也將全部下架。

  高齡快要七十歲,陳怡魁穿著平常幫人看命相的西裝襯衫,被警方逮捕,因為他涉嫌幫人邊算命邊賣藥品,號稱吃了維他命藥丸,還有蛤麼膏就能改運,而陳怡魁十年前,就曾經在電視上侃侃而談,自己的改運妙方。有民眾花了上萬元,吃改運藥品還是沒用,甚至有孕婦吃到流產,而陳怡魁開業二十年來,已經有三萬人向他求助,得手上億元。

  警方查出,陳怡魁只有國小畢業,但在外面宣稱自己是加拿大易經學校校長,還有哲學博士,出了四十幾本書,由於檢方已經聲押陳怡魁,書店目前已經確定將他的書全部下架。陳怡魁靠著到處演講,打出知名度,卻利用民眾的脆弱心理行騙,最後還被逮捕,身為命理師的陳怡魁,自己恐怕也沒算到有這一步。(記者陳美喬 翁乾晃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