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牌匾爆衝突 開車衝撞記者

 / 台北市

  教育部拆除民主紀念館大中至正的牌匾,爆發嚴重流血事件。上午十一點多,一名男子開著貨車,三度衝撞正在採訪的記者,結果造成六個人受傷送醫;其中東森記者王瑞璋還被捲進車子底下,拖行十多尺傷勢慘重。

  小貨車突然猛採油門,這時候有記者站在正前方被嚇了一大跳,突如其來的舉動,警方一擁而上準備抓人。只不過人還沒有被抓下車,這時候小貨車又往前前進了十公尺,這時候才發現,有人被壓在車子底下沿路拖行,身旁的人不斷呼救找救護車,不過駕駛看起來卻不知道自己已經闖出大禍。這時候所有的人,包括媒體記者、警察還有圍觀的民眾,合力把車翻成九十度救人。

  同一時間,旁邊的警察開始對駕駛進行逮捕,把肇事司機抓下車壓制在現場,這時候看到了被捲入車底下的是東森電視台的攝影記者王瑞璋,整個人卡在貨車底盤,身上的衣服被捲進輪軸,人已經沒有知覺,現場血跡斑斑,全身多處骨折引發氣胸,昏迷不醒。

  同一家電視台的攝影記者,紀錄自己同事為了新聞身受重傷,一邊扛著攝影機,一邊落下男兒淚。

  肇禍的駕駛被警方扭送警局,意外的時間和地點都很敏感,動員大規模警力,把駕駛團團圍住,深怕再度節外生枝。

  這次突如其來的衝撞,這一撞不只一名攝影記者重傷,總共六個人,五名記者、一位民眾受到波及。

  受傷的記者,回想到時意外瞬間還是心有餘悸,調查之後,貨車司機叫做彭盛露,雖然堅稱自己無心,不過當時前進後退總共三次,從目擊者的角度來看,開車的駕駛難辭其咎。(楊舜欽 翁乾晃 彭志華 李中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