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牌匾衝突濺血 教部.北市踢皮球

 / 台北市

  這場流血意外到底誰要付起最大責任。事實上,今天民主紀念館裡裡外外警力佈署至少超過兩百人,層層警戒下竟然還發生衝撞事件,主導封館行動的教育部立刻回應,台北市政府該負起責。

  流血意外血淋淋在眾人尖叫聲中上演,難道今天大中至正牌樓下沒有警察嗎?其實當時的警力布署,光是民主紀念館外圍就有航警、保三總隊加台北市警共六十人。內場也有保一總隊加基隆港警八十人;算一算,全館超過兩百二十人。

  事前到處調度警力,但問題來了,大中至正牌樓緊鄰中山南路,就在馬路邊,現場情緒緊張一觸即發,卻看不到蛇籠或拒馬,只有一腳就能跨過去的紐澤西護欄和隨風飄的黃色警戒線,就算員警個個手持盾牌警戒圍成人牆,但也是有狀況才機動調度。加上中山南部沒有交通管制,當然擋不住小貨車衝撞。

  照理說,封館拆牌匾的主導單位是教育部,而北市府也有北市警維持秩序;第一時間,大家都在釐清責任撇清關係,叫民眾不要衝動並譴責暴力。

  出事後大中至正牌樓也才架起三層拒馬以防衝突,連日來拆匾風波,教育部官員和北市府對幹挑起民眾對立,卻在意外後才亡羊補牢要大家冷靜,看到記者血淋淋躺在貨車底下的受傷畫面,誰能真的冷靜下來。(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