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白霜含汞 敷用恐致神經病變

 / 新北市

  市面上又出現了含汞的黑心化妝品。一位家住台北縣的曾小姐,在網路上訂購了一瓶美白換膚霜,效果好到連她六十歲的母親使用後,臉上的老人斑都明顯淡化。曾小姐覺得不對勁,把東西送去化驗,竟然含有重金屬汞,使用過多會引起神經病變。

  曾小姐從網路上買來的美白換膚霜,從外觀上看跟一般專櫃保養品沒什麼兩樣。曾小姐花了七千五百塊購買,使用後皮膚果然變白了,連她六十歲的媽媽,用了也有效果。

  因為效果實在太好,曾小姐開始對產品存疑。送到了衛生局一驗,裡面竟然含有重金屬汞的成分。使用過多不但不會白還會中毒,引發神經病變。

  來到網站上一看,業者雖然宣稱已經沒有販賣,但打電話過去,銷售員不僅仍在誇大功效,還順便推銷其他產品。

  曾小姐不甘受害,馬上向警方報案。目前台北市刑大,已經介入偵辦,要把黑心業者給揪出來,避免更多無辜的消費者受害。(林承志 何孟倫 )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