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鴨高麗菜 4種農藥不合格

  台中一位民眾將買來的高麗菜外層剝給鴨子吃,導致鴨子暴斃,衛生局檢測發現,高麗菜葉、含有四種農藥、不符合衛生標準。衛生局今天凌晨到果菜市場,抽檢批發的高麗菜、花椰菜和菠菜,而衛生局也透露,其實在今年七月,雲林就有波菜和芹菜,都驗出違法使用農藥,已經全面銷毀。

  台中市副市長帶頭,凌晨十二點加班到果菜市場,檢測各種蔬菜的農藥殘留。這麼大陣仗是因為台中有高麗菜驗出農藥殘留超過標準,造成兩支鴨子吃了暴斃,擔心危害人體健康。衛生局擴大範圍檢測一早就要銷到市場上的蔬菜水果。採樣包括,高麗菜,花椰菜,波菜等等,加入試劑,等候結果的同時,衛生局也透露最進半年來各種葉菜抽檢報告,七月份,在雲林發現有菠菜和芹菜都殘留不能使用的農藥。這兩種藥都不能用在芹菜上,殘留量卻高的嚇人,達百分之百。

  雖然已經當場全部銷毀,不過顯然農民使用禁藥的情形還是時有所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