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慶端午 全台划龍舟較勁

 / 台北市

  今天是端午節,北中南都有一連串慶祝活動。台北國際龍舟大賽,上午在大佳河濱公園進行前四強準決賽,彰化鹿港龍舟賽也首度請到中部五縣市首長一同較勁,最南端的屏東市長則是打扮成超人,高空彈跳慶端午,非常另類。

  台北國際龍舟賽,輕艇的國手對上西式划船國手,兩隊實力相當,選手奮力滑動手中的船槳,爭奪冠軍寶座。

  而彰化鹿港的龍舟賽難得請到中部五縣市首長一起來龍舟,台中市長胡志強身體狀況不允許,由副市長代為上場,台中縣也是由副市長出馬,縣市對決,戰況激烈,最後由台中市副市長蕭家旗率先跨上龍頭,奪得旗幟;南投縣和彰化縣,則是由縣長親自上陣。

  而屏東市長則把自己打扮成超人,上演高空彈跳,看他上場前冷汗直流,緊張到一雙手搓得快破皮,終於最驚險的時刻來臨,跳下的一瞬間,圍觀民眾都捏把冷汗,反倒是市長鬆了一大口氣,今年屏東的端午節,很有年輕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