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炸案現場鑑識 不排除施工引火

 / 苗栗縣

  苗栗地下爆竹工廠爆炸,造成四個人死亡,消防隊員持續在現場鑑識,不排除爆炸原因除了火藥調配不慎外,也懷疑可能是當時施工引發火苗。遠從台北回來的外地學子,一看到家園全走了樣當場落淚,除了年輕人傷心,七十歲的阿媽也哭了,因為住三十年老房子,像是被轟炸過後四處都是殘骸,一整晚沒回家的阿公戴著安全帽在破碎的屋子裡試圖找尋家裡值錢物品,民眾一邊收拾,一邊罵著爆竹業者真沒良心。

  而關心的親友陸陸續續抵達,大家除了探望親人,更到現場觀看,不僅造成交通阻塞,更有人拿出相機拍照,十分誇張,而現場大貨櫃,因為還火藥存在,突然間冒出白煙,一度讓人誤以為又會再度爆炸。

  因為現場四處都看的到白色化學粉末,民眾矛頭更指向了,承租房子給爆竹工廠的當地地主,檢方要進一步調查,究竟地主知不知情,另一方面,鑑識報告也將在十天後出爐,就可釐清究竟是火藥調配出問題,還是施工引發火苗,但對於居民而言創傷已造成,不排除提出國賠,重建家園現在才正要開始。(記者巫召清 徐培薇 史恩銘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