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價漲幅不成比例 誰在搞鬼?

 / 台北市

  十三年來物價漲的最兇的一年!公平會說查不到證據,不過消基會在五家大賣場查價,發現從年初到現在,漲最兇的是奶粉,漲了五成;再來是沙拉油,醬油各漲百分之四十。但是我們追查到大盤商,大盤商坦承原物料上漲,但沒漲這麼多,究竟是誰搞的鬼?政府似乎欠民眾一個答案。

  台灣還有甚麼還沒漲?環顧大賣場,一瓶醬油八十四元,根本買不下手,因為十個月前買醬油,一瓶只要五十九元!消基會抽查全台灣五大賣場,赫然發現,光從今年一月到現在,奶粉漲了五成,食用油及醬油多了四成,是哪裡在楷油?我們追查到大盤商,大盤商貨單翻開一看,今年一月到現在,醬油進貨價只漲了百分之十,沙油進貨價只漲了百分之二十,怎麼跟民眾感覺差這麼多?大盤商坦承原物料上漲,預期心理衝更快,盤商擔心會再漲,貨進多一點,消費者更怕漲,乾脆多買一點,供不應求,當然漲更兇!

  醬油大盤商:「生意人很敏感,你喊漲,他就一直買,大家先買起來放!」台中市調查局獲報追查台中市區一家沙拉油中盤商,囤貨賣高價,店家拿出貨單,大喊冤枉,一桶沙拉油不過賺十塊,怎麼可能A?(記者黃敏惠、方起年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