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明起大執法 最重罰15萬

 / 台北市

  明天開始,警政署將進行酒駕大執法,罰則大幅提高,未來酒測值超過零點五五,觸犯公共危險罪,最重將會被判處一年有期徒刑,併科罰金十五萬元。

  二號深夜,台北縣五股發生酒駕意外,紅色小轎車遭到追撞當時立法委員林志嘉的太太就坐在車上,強烈衝撞,腦震盪送醫,而撞人的駕駛被架出車外,還滿口胡言亂語。

  有喝酒賴不掉,酒測值高達1.14,已經神志不清。不過上個月17號,南投這個爸爸更誇張,騎車載兩個孩子沿路蛇行,把小孩嚇得號啕大哭,對著酒測器一吹,指數直飆1.28,這個爸爸第三次酒駕被抓還不怕,喝到迷迷濛濛照常騎車上路,不過要是下次再犯,可就不能罰錢了事。

  因為目前酒測值超過0.25毫克,是違反交通處罰條例,高於0.55毫克,觸犯公共危險罪,原本罰一年以下或最高九萬罰金,但1月4號起,加重為十五萬,還能同時併科處罰。

  警政署祭出重罰,酒駕不只罰錢,還要被關,就是為了要讓這些酒駕慣犯有所警惕。從一月四號晚間六點開始全台大執法,要用重罰讓喝了酒的人不敢再開車上路。(記者尤淑嬿、葉子杰、楊舜欽、李中恩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