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案系統E化 撥110可辨識位置

 / 台中市

  一遇到危險第一時間大家都知道要撥打110,現在最新的e化報案系統,只要撥110就算第一時間無法發聲報出地址,勤務中心也能立即掌握報案人的位置地點,不過現階段只有中華電信系統可以配合。

  勤務中心員警受理報案電話,得問上報案人姓名、地址再派員處理,但現在有更先進的方式。從去年開始,全國落實的電腦e化報案系統,從大螢幕裡就可以看到報案人的電話。當地派出所轄區和地圖上顯示報案人地點,假如使用家用電話報案,所在位置會更精準

  e化報案平台,主要是透過衛星定位系統,才能如此神通廣大,但前提得是中華電信系統的手機以及室內家用電話,才可以發揮到效用。目前民營業者像是台灣大哥大、遠傳電信以及威寶還沒支援,警方表示,假如是危急時刻撥打110電話沒辦法出聲,盡量發出關鍵用字,才不用讓人誤以為是惡作劇電話而延誤。(記者徐培薇 林志輝台中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