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船外海擱淺 3船工跳海求生

 / 新北市

  一艘拋錨的工作船,在台北縣八里焚化爐外海三百公尺處擱淺。由於現場風勢太大,空勤直昇機、兩度前往救援,都沒有辦法成功吊掛;又剛好遇到漲潮,三名船工逼不得已只好跳海求生,所幸最後都利游上岸,被緊急送醫。

  海面上風勢強勁,海浪也是一波比一波大,眼看整艘工作船就要被大海給滅頂,而救援直昇機,明明看到信號彈,卻沒有停下來,錯過最後的救援時機。

  再回頭風浪更強,空勤直昇機連續試了三次,都不能停留在工作船上方,突然之間,看到一名全身溼透的男子,衝上灘頭,原來是船工們等不急救援,自己跳海求生了。岸邊的救援人員一陣慌亂,連忙派出所有人員沿海岸搜尋,經過確認,三名船工最後都平安上岸。

  明明派出直昇機救援,到最後卻是靠船工自己跳海求生,岸邊人員打了電話卻無法跟直昇機溝通,導致救援時間遭到延誤。所幸這次是有驚無險,但誰能保證,下一次幸運女神還會再來光顧。(林承志 詹維耕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