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火遭重創 警消下月重返崗位

 / 台北市

  不過,救災活動真的很辛苦。民國九十五年,台北市南京西路氣爆意外,當時有五名警消受到重傷,五個人在加護病房住了一個月後,通通回到工作崗位。其中受傷最嚴重的隊員莊俊智,在下個月也將重返救災第一現場。回想起當天,小隊長葉顯彬說,真的是身處人間煉獄。

  一個精神病患,出人意料點燃瓦斯自爆,在附近監測的台瓦工程師全身著火,而在第一線救災的五名消防隊員,也無一倖免,通通身陷火海。氣爆的威力之大,連電冰箱也被炸出門外,而五名受傷隊員,送醫之後,則是展開漫長的復健之路。小隊長葉顯彬整個臉面目全非,住院二十天沒有一天不靠嗎啡來止痛。重回工作崗位,傷是好了,但被火紋身的印記,卻抹不去。

  拿出當時的剪報,再回首自己的打火歲月,葉顯彬說,當消防員不就是這樣,像臂章上的火鳳凰一樣,浴火,重生!越挫,越勇!(林承志 彭志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