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一根頭髮破案!鑑識警察本領高

 / 台北市

  台灣版的CSI犯罪現場,刑事鑑識警察,光靠刑案現場的一根頭髮,一枚指紋,甚至一滴血就能破案!

  屏東科技大學,林姓女學生命案,四年後,一枚指紋找到兇手;桃園之狼,性侵強盜,多年消遙法網,警方破案的關鍵,是電線上的這滴血。

  坐在顯微鏡前面,身穿白色長袍的可不是醫生,他們可是不折不扣的警察!把槍擊現場遺留下來的彈殼拿來比對,經過電腦細拍,3D模擬彈紋,就可以知道,歹徒用的是什麼槍,制式還是土製。

  這裡是刑事局鑑識中心,每天送來的槍彈血跡證超過上百件,為了完全了解槍彈的威力,有時候,這裡還要自已做子彈,一不小心,就會受傷。

  就像美國熱門影集CSI犯罪現場演的,每一個小細節都能成為破案關鍵,在這裡,每一項檢驗,都是為了讓逍遙法外的兇手,無所遁形。身為刑事鑑識警察,雖然不帶槍,不抓小偷,但他們卻是每一件刑事案件,破案幕後的無名英雄(記者林承志 詹維耕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