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瓦斯公會涉壟斷 遭罰8千萬

 / 台北市

  物價漲個不停,瓦斯也跟著漲!不過,行政院公平會從去年底監控大台北地區,一百五十家瓦斯業者,發現台北縣瓦斯公會,利用行銷會議作掩護,鼓吹所有瓦斯行一起漲價,涉及壟斷,違反公平交易法,對七家瓦斯公司,九名業者開罰,罰款高達八千多萬元。

  搭著去年底物價上漲的趨勢,大台北地區瓦斯悄悄漲價,而且一漲就是全部的瓦斯行跟著漲!消費者大喊吃不消,各地消保官則是到處突擊瓦斯行,分裝場,約談了超過一百五十家瓦斯行之後,果然,發現這波漲價並不單純,是有心人士透過台北瓦斯同業公會操控,在半個月內,讓全台北縣的瓦斯,全部漲價30到70元,如有不從,還會遭到報復。

  調查結果出爐,公平會對七家公司祭出重罰,其中台北縣瓦斯同業公會以及立孚能源公司各收到一張2500萬元的罰單,另外針對鼓吹聯合漲價的業者,也開出7到2500萬元的罰單,總計開罰8460萬元,而業者對於公平會大動作開罰,不願表示意見。

  至於,部分業者在串聯漲價過程,涉嫌恐嚇威脅,觸及刑事刑責的部分,公平會表示,已經移交檢警單位,深入偵辦當中。(記者林承志 彭志華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