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雞生不出蛋 蛋價每台斤31.5元

 / 基隆市

  受到氣候的影響,最近雞蛋的產量銳減,導致雞蛋的產地價一路飆高,昨天產地價來到每台斤三十一點五元,創下歷史新高。也因為原物料紛紛漲價,基隆的小吃業者也醞釀聯合漲價,現在吃一盤蚵仔煎可要六十元。

  香噴噴的魯肉飯、還有炸得又香又脆的天婦羅,到基隆夜市品嚐美味小吃,以後口袋裡可要準備更多錢。因為基隆夜市打算要聯合漲價,來因應龐大的成本壓力。基隆夜市管委會允許業者自行調價,不過大家都在觀望,就怕顧客不敢上門。

  唯一率先調漲的就是這值得回味的蚵仔煎,招牌換上新價格,從五十元漲到六十元,主要是因為,蚵仔煎裡頭的雞蛋又漲價了。受到日夜溫差的影響,中南部的雞蛋產量銳減,結果產地價格一路飆高,去年每台斤才十三元,但現在要價三十一點五元,創下歷史新高。

  農委會認為,雞蛋變貴只是短期現象,不過,這大半年幾乎所有原物料,都是只漲不跌,連平價小吃都不夠平價,以後民眾真的只能縮衣節食,點一盤蚵仔煎連蛋也不敢加。
﹝記者謝安安 黃翊真 黃育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