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丑魚產值高 一年賺千萬!

 / 台東縣

電影【海底總動員】,可愛的小丑魚尼莫令人印象深刻!【台東】【水產試驗所】宣佈,成功復育【小丑魚】,由於小丑魚的【觀賞價值】高,估計一對小丑魚,以九成的孵育率來算,可以創下千萬元的產值!

電影海底總動員尼莫的可愛身影,讓全球吹起一股小丑魚風,但是沒想到帶來的是小丑魚濫捕的浩劫,台東水產試驗所默默復育一年,希望台灣海域的小丑魚能夠重拾生機,瞧,現在一天可以出生上百隻的小丑魚寶寶,柔軟的粉紅色海葵觸手裡頭,扭呀扭的小丑魚,爸爸媽媽正在呵護小丑魚寶寶呢,這個小丑魚家庭一生可創下千萬產值。紅白相間的俗名叫公主小丑魚,市價一尾一百塊,只有一撇紅白相間的叫做白紋小丑魚,產量少,一尾兩百五,這種黑白相間的小丑魚,叫做黑豹,名字很酷,價錢也最貴,市價一尾五六百塊,水試所大量繁殖除了會海底放生,也將開始提供養殖販賣,會比一般捕撈的小醜魚,更容易存活。想要和迪士尼的卡通主角更親近?現在不必捕撈破壞生態,水試所讓親近小丑魚不遙不可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