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豬抓狂亂竄 八壯丁聯手制伏

 / 彰化縣

  彰化一位楊先生飼養一對小山豬,因為公豬很凶悍,所以給牠帶頸圈,但公豬體積越來越大,頸圈勒住脖子流血,楊先生想為牠拆頸圈,公豬卻以為要殺牠,拼命跑到處竄,最後楊先生求助消防員,總共八個壯丁,用盡所有辦才把豬制伏。

  看見主人帶一群陌生人,手上還拿網子,公豬滿腦子不吉利的念頭,為了保命,看到陷阱牠就拼命跑,健步如飛躲過網子,接著這群陌生人拿了個大水桶來,公豬又機伶閃過金鍾罩,不過陌生人也不死心,這回換上長竹竿加繩索,又輕鬆逃過一劫,七八個壯丁包括消防隊員在內,都搞不定這隻活躍的胖豬,最後壯丁決定大伙一起圍上來,以人網戰術對付。

  被套住脖子,公豬驚慌以為就要成為盤中飱,死命抵抗直到體力透支,只是正想著完蛋了,結果,這下公豬才知道,原來主人只是想要把牠脖子上的項圈剪斷,因為牠的體積一天比一天大,胖到項圈陷入脖子甚至出血,主人怕他窒息。

  不過也難怪公豬以為人要宰牠,畢竟動物本能,看到網子繩子桶子,真的很像準備要烤乳豬。(記者謝忠義、吳昭君、楊宗穎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