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撞落焚化坑 5噸垃圾壓死人

 / 台北市

台北木柵焚化廠今天鬧出人命。一名清潔隊員在作業時,不慎被同車司機撞落八公尺深的垃圾坑,但是第一時間沒人察覺,還把重達五噸重的垃圾倒在他身上,結果這名清潔隊員傷重送醫不治,身後留下四個小孩,再也等不到爸爸。

  發生事故的現場,已經圍起封鎖線。當時,正在車後放水的清潔隊員姚文達,沒有遵照規定,從垃圾車前面經過,而是從車後繞過去,車上駕駛也沒留意,更沒有看到自己的同事就在垃圾車的正後方,突然倒車,清潔隊員姚文達就這樣掉進垃圾坑,再被垃圾車上重達五公噸的垃圾活埋。

  垃圾車意外發生已經不是第一起,在台中焚化爐更有垃圾車整台落垃圾坑的事件。從慢動作可以看到,當時操作員還試著要把垃圾車拉住,但重達十五噸的垃圾車,還是倒栽蔥,跌入垃圾堆。

  其實,為了防止意外發生,各焚化爐已經都有在傾倒孔裝設監視器,也設有中控中心負責監控,但當意外發生時偏偏就是沒人發現,才讓五噸的垃圾倒在死者身上,相關責任環保局將依法追究。(記者林承志、何孟倫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