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給錯藥 香港腳藥抹嘴爛

 / 高雄市

  又有醫院給錯藥,因為護士搞錯藥單,把香港腳藥膏給弄破嘴的男童塗抹,結果導致口腔嚴重潰爛,學音樂的男童到現在都不能吹長笛,家長怒告醫院,要醫生賠償。

  孫媽媽指著兒子嘴巴照片,又疼又生氣,四年前的一場錯誤,讓兒子到現在舌頭都還腫腫的。拿出醫院開給兒子擦嘴的藥膏,上面寫著康納可乳膏,還註明不得內服塗抹,結果兒子一擦,口腔潰爛更嚴重,孫媽媽急著問醫生,這才發現是醫院護士給錯藥。

  四年前兒子因為吃葡萄弄破嘴巴,孫媽媽擔心學音樂的兒子會不能吹笛子,趕緊帶著兒子上高醫求診,結果沒想到卻被醫院開錯的藥,讓兒到現在舌頭嘴巴都有問題,無法吹笛,連聽力都受損。

  孫媽媽一怒之下告上法院,最後高等法院判決的確是醫院疏忽,要賠少年四十萬元,不過孫媽媽還想上訴,因為他覺得四十萬元,對醫生來說是太輕的教訓。(記者鍾昀燕 許文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