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調查 全國體罰率達一成五

 / 彰化縣

  教育部明文規定禁止,學校體罰一年來,已經讓全國體罰率下降一成二,但還是有些縣市有待加強。根據教育部最新調查,全台體罰率最高的就是嘉義市,有三成學生被老師打過。最常見的體罰就是打手心、打屁股和打耳光。

  老師的棍子高高舉起,學生嚇得哇哇大叫。被體罰是很多人學生時代的惡夢,即使現在教育部已經禁止體罰,還是有很多老師認為學生不打不成器。教育部的調查就發現,全國二十五縣市,平均體罰率一成五,其中嘉義市、彰化縣、屏東縣,體罰比率最高,都在三成以上。嘉義市更拿下打手心、打耳光、打屁股三項冠軍,名列最愛打學生的縣市,嘉義市很不服。

  其實老師已經有克制,禁止體罰一年來,體罰率從二成七降到一成五,大幅下降了一成二。老師也不斷提醒自己要愛的教育。校園零體罰是目標,不過看看這樣的場景,老師在前面上課,學生在台下壓手罷,上演追逐戰,面對花招百出的學生,不能讓孩子受傷,恐怕老師也只能讓自己氣得內傷。(記者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