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孫身心障礙 老婦賣粿養全家

 / 嘉義縣

  社會心酸角落,嘉義這位七十五歲老阿嬤需要大家幫幫忙。她在菜市場賣紅龜粿,收入微薄,但是她得獨立撫養罹患精神障礙的女兒和孫子,一家經濟重擔都落在老婦人肩上,只能咬牙苦撐!

  滿是皺紋的雙手,做著傳統好吃的紅龜粿,林老太太卻憂愁著,最近紅龜粿賣不出去,家人生活怎麼辦。生意不好做,林老太太改去鳳梨田幫人割鳳梨,大太陽下,她撐著年邁身軀,不敢喊累,因為一家的重擔都在她肩上。

  老人家心心念念的,就是她的女兒和孫子,林老太太丈夫生病早逝,為了還龐大醫藥費,年輕時她做苦力,挑砂石養家,老了沒想到女兒因為婚變,罹患精神疾病,生下的孩子也診斷患有精神疾病,還好阿嬤個性很堅強。

  林老太太的樂觀堅強令人動容,她只希望賣紅龜粿的生意好一點,讓她存點錢留給兒孫,就怕自己不知道還能撐這個家多久。(記者潘潔瑩 陳建邦 邱顯雄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