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強震災區 我2897旅客滯留

 / 台北市

  四川大地震,不少人都關心位在當地的親友安危,事實上,由於四川是台灣遊客的觀光勝地,台北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公布最新統計資料,目前約有2897名旅客滯留當地,觀光局呼籲,當地已經不適合觀光,希望民眾不要前往。旅行公會也表示,旅客取消行程,可以退費處理。

  旅行社人員急著打電話,好不容易終於連絡上失聯的領隊,回想到當時的天搖地動,經驗豐富的領隊也忍不住害怕。

  幸好沒有大礙,由於四川的九寨溝、張家界、還有臥龍貓熊保護區,都是國人最喜愛的觀光勝地,每年有超過四十萬名台灣人前往觀光,旅行同業公會統計,目前在四川當地的台灣遊客,包括蓮安旅行社20團約900人,東南旅行社5團約100人,雄獅旅行社9團約170人,以及中天旅行社、易遊網等等,總共人數高達2897人。

  滯留在當地的旅客,由於成都機場關閉,行程受到延誤,旅行社正設法安置接回所有旅客。星期二、三,還有業者即將出團,旅行公會表示,可以接受民眾取消行程退費,不過得扣除必須的規費以及預付費用為了自身安全,旅行公會建議民眾最好是取消行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