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捷泰勞案 檢察長被控選擇辦案

 / 高雄市

  發生在兩年多前的高雄捷運泰勞暴動案,現在又有後爭議!高分檢檢察官蔡國禎指控,當初地檢署起訴的四名官員,是檢察長陳聰明為了平息輿論,選擇性辦案!當時的勞委會主委陳菊也說高捷案確實很多不公平的地方。

  民國94年8月,高雄岡山的泰勞宿舍,深夜發生暴動,幾百名泰勞集體放火燒屋毀車,這場抗議事件長達12小時才落幕,這場史上最大規模的外勞暴動,導火線是管理不當而引發,進而出現高捷引進泰勞,疑似有官商勾結的黑幕,地檢署介入偵辦,認定四名勞委會官員有圖利之嫌而以貪瀆罪起訴,一審無罪後,二審在今年的三月也宣判無罪, 但審判筆錄上,卻傳出高分檢檢察官蔡國禎,直指,泰勞案起訴官員,是檢察長陳聰明為了要平息輿論的做法。陳聰明否認這件事,而一度牽扯進泰勞案,當時擔任勞委會主委的陳菊,更表示司法總是選擇性辦案。

  兩年多前的泰勞案,因為審判筆錄,司法公正性受到質疑,檢察官的指控也再度投下了司法震撼彈。(記者王美雅 許文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