扣薪+時薪低 咖啡連鎖店遭踢爆

 / 台北市

  國內知名咖啡連鎖店,有員工向立委陳情,指控公司太惡質,時薪只有八十到八十五元,少於法定標準九十五元,而且曠職一天就扣三天薪水,遲到一分鐘就扣五元,業者上午低調回應。

  名咖啡連鎖店又傳出勞資糾紛,這兩名戴著口罩的離職員工,透過立委控訴林口的店家,不但薪資未達法定的每小時九十五元的規定,店家還訂定嚴苛的標準,隨意的扣薪。遲到一分鐘扣五元,一小時扣五十元,店家還會隨意的調動,不配合就以曠職處理扣薪三天,最過分的是,如果櫃檯收銀短少,還要員工自行吸收。

  面對這些的指控,總公司方面以主管開會為由低調回應。這家知名咖啡連鎖店,在國內還得過十大優質商品金牌獎,先前台北市勞工局的勞動檢查,就已經查出有違規的事實,這回又再度傳出店家惡意扣薪,剝削打工族的薪資,如果總公司再不約束加盟主的違法行徑,這塊金牌恐怕成了惡質咖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