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場臭氣沖天 上百人嗆聲

 / 屏東縣

  屏東縣新埤鄉村民今天發動百人抗議,因為過去四十年來,附近被養豬場、養雞場包圍,長期臭氣沖天、飲水污染,現在又有業者要來建廠,飼養30萬隻蛋雞,當地居民痛批毫無生活品質可言!

  屏東居民放下農忙,人手一瓶殺蟲劑集合抗議,因為他們當地小小一個村落,就有一百五十家養雞場,最近又有大公司要來蓋一座三十公頃的養雞場,居民忍無可忍,說他們日子已經被雞糞臭味包圍的受不了。

  養雞場飄散的雞糞,流入高屏溪,也成為居民的飲用水,當地居民處境堪憐,死亡率中的85%竟都是罹癌者,居民還被保險業者列為防癌險拒保對象,瞧,這位阿伯家中放了幾百瓶殺蟲劑,因為每天要趕蒼蠅蚊子,一天就要消耗一瓶。

  四散紛飛的雞羽毛,還會引發過敏,讓他們搔癢抓破皮,居民扶老攜幼,戴著口罩一起抗議。他們不能接受縣長回應,說這是屏東縣農業大縣的宿命,希望縣府官員來這裡住一個月看看,體會他們的感受。(記者潘潔瑩 陳傳霆 榮昊北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