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義房屋.妙管家 遭公平會罰款

 / 台北市

  廣告不實的問題,連大廠牌也很難避免。有一家知名品牌的洗衣粉,號稱它的去污力比其他牌子強百分之五十,但是卻沒有經過認證單位檢測。還有另一家房屋仲介公司,標榜自己什麼都是第一,結果也不是真的。兩家業者都被公平會以廣告虛偽不實重罰。

  洗衣服去污力強可以把衣服洗乾淨,但是如果業者誇大功效可是會被處罰,這罐知名洗衣粉,瓶身和瓶蓋標籤標示去污力比他牌強百分之五十,不過業者並沒有經過研究機構或檢測單位驗證,屬於虛偽不實,違反公平交易法,處六十五萬元罰鍰。

  對於廣告不實的處分,業者不願表示意見,而公平會開罰的還不只這一樁,這間同樣知名房屋仲介公司,在海報上宣稱各項調查都是房仲業第一,和擁有全國最大房屋成交資料庫等,服務品質內容為虛偽不實,違反公平交易法,開罰一百二十萬元。對於罰責,業者喊冤,認為是兩造雙方認知不同。

  公平會表示,依照同樣廣告內容,去年曾經開罰過業者一百五十萬元,但當時房屋仲介公司不服,向行政院提起訴願,最後撤銷處分。不過公平會今年再度蒐集資料,發現有些分店仍然廣告不實,重新罰鍰一百二十萬元。(記者陳曉卿 王威雄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