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尉清水溝 遭大水沖走溺斃

  台中縣災情非常慘!烏日環河路水淹一樓高,大卡車幾乎滅頂,五個人逃到車頂求救,差一步就被沖走!而新社營區,一名上尉,清理水溝時,不幸被大水沖走,溺水死亡!

  只見烏日環河路,完全被大水淹沒,大卡車卡在水中,動彈不得,駕駛躲在車內,後頭的副駕駛,站在貨物上,眼看大水不斷湧入,兩人拼命揮手大喊救命。

  不只這一輛,後方一輛卡車更緊急,車子滅頂,三人直接爬上車頂上。

  消防隊全員出動,拋繩索固定橋上,為了救人冒險游泳,游過湍急的大水,受困車內的阿伯,趕緊穿上救生衣,接著他拉著繩子脫困。

  搶時間救人,另一頭也拋繩索,婦人綁上繩子,消防人員用力拉,但距離岸邊實在太遠,婦人抱著樹木。

  救難人員爬到電線桿上,繼續拉線,5人最後平安脫困,有人順利救出來,有人卻不幸溺斃,台中新社十軍團,27歲的上尉,邱德瑋,早上帶隊清理水溝,卻不慎失足落水,被發現時,已經沒了呼吸心跳。

  另外太平一對母女,則跌落頭汴坑溪,消防人員沿途搜救,卻無桔果,至今仍下落不明。(記者詹季燁 史恩銘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