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自行車日 近半數人難配合

 / 台南市

  台南市政府推動公務員自行車日,現在確定十五號,也就是下禮拜五要開始實施,就是所有市府的員工,每禮拜有一天只能夠騎鐵馬上班,不過這兩天,台南市政府針對員工做意願調查表,結果有將近一半的人都表示說無法配合。

  為了節能減碳,台南市政府推動的每週一天自行車日,確定15號開始實行,到時候所有市府的員工,都只能像這樣騎腳踏車或是搭乘大眾捷運上班,不過看看這一份不記名問卷調查,滿滿的一疊,有百分之49的員工投下反對票。住得遠不方便,只是其中一項,有人還擔心,高貴腳踏車放樓下,會不會下班就不見,一堆怨言跟不便,只希望政策能轉個彎。

  堅持還是要實行每週自行車日的台南市政府,同意會開始研擬周邊配套措施,一邊是為了大環境環保,一邊是小員工的實際上班情形,如何找出平衡點讓政策不受民怨,考驗著執政者的智慧。﹝記者劉漢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