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奶粉加工 製成木瓜牛奶.咖啡

 / 台北市

  中國的三鹿牌毒奶粉,有二十五噸流入台灣,雖然沒有製成嬰兒奶粉,但已經有十五噸流入九個縣市,製成乳製品,還有麵包、糕點,彰化地區今天甚至查出了八千箱毒奶粉加工製成的木瓜牛奶和咖啡。

  從七月份開始進口加工,這家食品加工廠將毒奶粉,製成了一罐一罐的木瓜牛奶。除了這小罐裝的木瓜牛奶,還製成了罐裝咖啡,從藍山、曼特寧、碳燒等共五種口味,現場查獲的存貨量,高達七千九百多箱,加工業者坦承,當時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至少進口了五百公斤的三鹿奶粉。

  在台北縣的這處加工廠,也查出了使用三鹿奶粉製成的麵包,但業者早知消息關門休息,花蓮地區,也有五家麵包店使用,而台中地區的業者則是將毒奶粉,添加在冰淇淋、奶茶、布丁等食品裡,而在屏東也查出了一千多公斤毒奶粉,被農民製成了肥料施肥。

  目前查出,包括了台北、桃園、花蓮,雲嘉,高屏等,全台灣總共九個縣市,買了十五噸的毒奶粉,製成了麵包、月餅、冰淇淋、奶茶、布丁,也確定已經被民眾吃下肚,這是形成颱風之外,更令台灣緊張的災情。(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