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丘明隧道邊坡崩塌 1死7失蹤

  南投縣信義鄉豐丘明隧道旁的山坡,昨天下午整片山壁滑落崩塌,當時正好經過的八輛汽機車遭到掩埋。消防人員昨晚連夜挖掘搶救,已有七人脫困,也確定有一人在找到時已經沒了生命跡象,他是當地守望相助隊的隊員董振彬,當時正在現場疏導車輛通行,不幸遭土石掩埋罹難。

  怪颱辛樂克,在南投山區帶來豪大雨,危害的災情持續擴大,在十五號入夜前,因山區土方在豪大雨過後相當鬆軟,儘管災害搶救小組日夜輪班趕工,好不容易搶通從信義通往玉山主要幹道、台二十一線上的豐丘明隧道,勉強可維持單線通行,不料正當部分車隊準備趕著下山時,卻在一陣大雨之後,再度發生嚴重坍方的災情,大量土石掩埋了至少有六部車輛兩部機車,經大批救難人員漏夜緊急開挖搶救,已先行挖出四部受困車輛與一輛機車,並救出十位受困民眾,由救難人員緊急接駁送下山進行醫治,其中民眾董振斌,因傷勢嚴重到院前已沒有生命跡象,經急救後仍因傷重不幸死亡。

  因目前還疑似有兩部車、一輛機車受困在隧道,到底還有多少人員受困,連第一現負責救災人員還無法確認,南投救災指揮中心表示,已調集重機械入山將漏夜進行開挖搶救,希望把握黃金救難時間,積極搶救埋在大量土方中的人員與車輛。(記者吳青穎 連源濱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