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檢座詐財 真警察阻擋反被當賊

 / 新竹縣

  詐騙集團盯上婦人,假冒檢察官要婦人把三百萬定存解約,銀行發現不對勁,通知警方,但婦人以為警察才是詐騙集團,還在銀行櫃台前和警察爭執。

  原本坐在辦公室和記者泡茶的警察,一接到銀行有異常提領的通報電話,連同媒體記者趕緊前往攔阻,一到銀行門口,果真發現余姓婦人手上公事包裝了320萬元現金!婦人說,領這一大筆錢是要趕去買房子,但銀行行員和員警覺得不對勁,很不放心,一路跟隨余姓婦人,回家還僵持好久。

  不論這些正港的警察記者怎麼苦口婆心勸說,余姓婦人還誤把好人當壞人,認定他們才是詐騙集團,但警方不放棄耐心解釋,終於在千鈞一髮之際 ,保住她320萬元的積蓄。

  余姓婦人滿懷感謝,當初因為接獲詐騙集團冒充的郵局人員和假檢察官的電話,告知被開了人頭帳戶,要凍結存款,一時恐慌之下才趕到銀行領取320萬元的現金,還好銀行行員發現提領異常,機警通知警方,在警民聯手之下才阻止詐騙集團的惡行。﹝記者莊明憲、黃瀞儀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