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者偷工減料! 胡椒粉竟摻麵粉

 / 高雄市

  胡椒粉也能偷工減料,市面上純的胡椒粉,一斤至少要一百八十元,在高雄有中藥行為了節省成本,在胡椒粉裡頭加麵粉混充,雖然賣得比較便宜,吃了不會傷身體,但就是偷工減料。

  走進南北貨商行,黃先生開口要買胡椒粉,老闆娘回答很直接,你要買哪一種的,有便宜,還有貴的,老闆娘話有玄機,果真胡椒真的分兩種,一種是純的,一個是有中藥的。

  老闆娘講的很婉轉,只說是摻有中藥的胡椒粉,但價格卻是純胡椒的半價,再仔細看,這包價格便宜的胡椒粉,品牌、製造商都沒有標明,這樣的胡椒粉,再拿去大盤商中藥行過問,老闆給我們驚人的答案。老闆說,百分之百的胡椒粉顏色較深,而添加了三分之一比率的麵粉或是米粉的胡椒粉,顏色較淡。

  隨後拿出兩種胡椒粉做實驗,兩種胡椒粉,加水不斷攪拌,澱粉胡椒的水開始呈現白濁樣,胡椒粉很難溶解,而純胡椒粉的水依舊清澈,且胡椒粉溶解快速。接下來停止攪拌,再放置半小時後,澱粉胡椒終究攪不散,粉末還結塊,而純胡椒粉能清楚看到灰色胡椒粉沉在底部。

  中藥行老闆不諱言,這些摻了澱粉的胡椒,早已在大賣場裡流通,儘管吃下肚不會有傷害,不過胡椒粉偷工減料,還是讓無意間買到的消費者覺得權益受損。(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