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頭路! 5000人爭1400職缺

  失業率創下五年新高,有工作當然是大家搶。高雄縣今年度最後一場的徵才活動,現場三十五家廠商,提了將近一千四百個職缺,短短幾個小時超過五千人來應徵,大家都希望能在過年前找到工作,安心過年。

  二十歲出頭電機系畢業的大學畢業生、前公司倒閉的失業員工、年近六十歲找不到工作的木工師傅還有抱著小孩來面試的年輕媽媽,每個人都把握面試機會,期望自己能雀屏中選。這一場高雄縣的徵才活動,現場總共有三十二家廠商,都是來自高雄科學園區以及本洲工業區的工廠,將有一千三百五十幾位的人力需求,種類包括有作業員、技術員、研發人員、護理人員、清潔員以及保全人員,薪水都是從基本的一萬七千兩百八十元起跳。

  因為許多工廠倒閉或撤廠,就連研究所的高材生也只能屈就臨時工,不管是剛畢業的高材生還是中年失業,景氣寒冬,高雄縣這一場就業博覽會,五千人要搶一千三百個職缺,而且是今年度後一次的徵才活動,每一個人心裡都很慌,因為,如果再找不到工作,這個年又不好過了。(記者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