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寮工業區大裁員 自殺率飆高

  高雄縣大寮鄉幾乎都是工業區,受到大裁員影響,根據統計自殺率已經是全國第一,而且高出全國平均值四成。

  搶破頭找工作也不見得就找得到工作,家裡蹲的心情有多難受,失業四年的小姐最清楚,不是沒有一技之長,是現在景氣真的太差,找不到工作的民眾,不見得每個人都能撐過四年,撐不過去走上絕路的自殺比率越來越高,這種情形,在擁有廣大工業區的高雄縣大寮鄉,情況越來越嚴重。

  情況有多嚴重,經濟不景氣,九十四年、九十五年到九十六年,高雄縣大寮鄉每年的自殺死亡率都遠高於全國平均值,光去年就高於四成,青壯年大多都是家庭的經濟支柱,但是受到失業的影響,九十四年到九十六年,大寮鄉自殺死亡的高危險群,落在二十五到四十四歲的人口,而且男性多於女性。

  大環境不景氣,容易引發家庭問題,因為失業產生焦慮和不安,長期受到負面情緒的影響,一但發現身邊有憂鬱症傾向的親友,一定要趕快向相關單位求助,及時的安慰和幫助,或許就能減少遺憾。(記者何正鳳 張國聖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