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關將爆裁員潮 新鮮人求職更難

 / 台北市

  年底裁員潮,老鳥飯碗不保,新鮮人更難找到工作。人力銀行業者統計,十一月找工作的新鮮人,比去年同期多了三成六,僧多粥少的狀況比以往更嚴重。

  冷風颼颼,唸大四的學生蛋塔,只穿著露肩薄上衣和迷你裙,還中空一大截,在街上發傳單,她說景氣很差,工作不好找,天氣這麼冷,老闆又規定要穿這麼少,只好帶著暖暖包在身上,時薪兩百元不好賺。

  蛋塔的憂慮也是許多新鮮人的憂慮,景氣衰退,裁員潮一波接一波,職場老鳥都擔心工作保不住了,更別說是首次踏上職場的新鮮人,人力銀行統計,這時求職的新鮮人比去年同期增加了三成六,建議新鮮人找不到正職,至少先從兼職開始。

  景氣很不好,還是有十八萬個職缺,專家建議新鮮人保持積極態度求職,如果這麼艱難的環境下還能得到第一份工作,將有助新鮮人打好基礎,在未來職場上,不怕任何困難。(記者張玉菁 徐啟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