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民拚生活 撕小廣告賺錢

 / 新北市

  台北縣則是雇用了十五位遊民,專門撕除街頭小廣告,每張換五毛,遊民拚命工作每人每天都能報繳上千張,領到好幾百元。

  貼在柱子上的賣屋小廣告,一瞬間就被阿良清除乾淨,一手一張動作十分熟練,阿良把傳單撕光後,連地上的三角型廣告也不放過,全部收集起來放到回收袋裡,這些一般人眼中的垃圾廢物,可是阿良的經濟來源,一張五毛錢,每收集二張就可以換一塊錢。每天下午二點鐘一到,聘僱遊民馬上拿著一大疊的廣告傳單報到,社工人員清點到手都酸了,因為績效實在太好,每天要發出上萬元的工資。

  遊民辛勤工作,為了績效還跨區到蘆洲、林口,建案比較多的地區撕廣告單,不過工作太認真,惹火了房仲業者,有遊民在半夜撕廣告時,被四、五名房仲業務員出言恐嚇,差點被揍。為了防止意外發生,台北縣社會局要求聘僱遊民穿上制服,揹上環保袋幫助辨認,希望房仲業者不要暴力相向,也讓脫離社會許久的遊民養成勞動才有錢用的習慣,再慢慢協助他們重返社會。(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