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人冷眼旁觀 男子鬧街被打死

 / 台北市

  我們的社會真的這麼冷漠嗎?台北市車水馬龍的林森北路,一名男子在路上被五個人圍毆,整整十分鐘過去,車來人往,卻沒人伸出援手,最後就在斑馬線上被活活打死。

  這裡是錦州街跟林森北路口,台北市的不夜城,人來車往好不熱鬧,路口監視器拍下,一名男子剛走到斑馬線上,突然五個人一擁而上圍住他,五個打一個打得他毫無招架之力,就算已經被打倒在地,施暴的五名男子還不善罷甘休,對著倒地男子的頭部又踹又踢,直到他一動也不動。

  這不是在拍電影,這是真實的街頭虐殺,親眼看到這一幕的人,就算沒有上百個,至少也有數十個,但伸出援手的,沒有半個。整整十分鐘過程,路過的車輛,沒有一台停留,經過的路人,沒有一個停下,最後兇手大搖大擺的離開,死者送醫,傷重不治。

  現在的人,路見不平只知道明哲保身,視而不見;「拔刀相助」這四個字,只能在電影看得到,台北今夜沒有冷清清,但是台北的人情,冷冰冰。(記者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