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爸爸空中拋嬰 3月大兒腦出血

 / 桃園市

  還要提醒新手爸媽,千萬不能激烈搖晃小嬰兒,一名二十一歲的新手爸爸,受不了三個月大的兒子一直哭個不停,就把小孩往空中拋上去又甩下來,結果小孩腦部因為過度搖晃出血,現在變成植物人。

  新手爸媽最怕聽到的就是這個聲音,小嬰兒哭個不停,怎麼哄都沒用。桃園一名只有二十一歲的新手爸爸,受不了小孩吵鬧,就把只有三個月大的兒子像這樣連續的往空中拋,還抱著兒子原地旋轉好幾圈,以為可以讓小baby停止哭鬧,沒想到小孩受到驚嚇,沒發育完全的腦部出血造成臉部發黑發紫,沒了心跳呼吸。小孩送醫急救後,因為心肺衰竭、腦出血,現在必須靠呼吸器維持生命,不過醫生也發現小男嬰顱內已經有舊傷,這也顯示這名父親平常就照顧失當。

  一個看似可以逗小朋友的動作,卻造成小朋友身體上的缺陷,這名父親最後是依「過失傷害致死罪」被起訴,但也要提醒家長,小嬰兒的發育尚未健全,過度的搖晃和碰撞,都會造成傷害。(記者黃俊杰、蘇瑋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