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吃店凌虐外勞 超時工作睡倉庫

 / 新竹市

  新竹市一家生意很好的小吃店有四名外勞長期被老闆娘打罵,工作時間還長達十八小時,最後實在受不了,向移民署投訴,警方調監視畫面蒐證,將僱主依妨害自由罪移送法辦。

  移民署專勤接獲投訴後,在賣鴨肉的小吃店門口埋伏觀察,發現生意很好,全靠外勞忙進忙出, 這時也顧不得店內有很多客人,專勤隊馬上進入找老闆娘,進而發現外勞的居住環境很糟,竟然只是在地板上舖了一片帆布,就讓人睡在上頭。

  這些印尼勞工每天只睡四、五個小時,工作時間卻長達十八小時,由於護照和提款卡被扣,半年來的薪水只給兩萬多元,店內的監視畫面還以看到,半夜兩點多,外勞們還在辛勤的工作,這時老闆娘則在一旁手叉腰罵東罵西,專勤隊員覺得老闆娘實在太苛刻。

  移民署新竹專勤隊,為了保護四名外勞,已將她們予以安置。小吃店的負責人則是是依侵佔、妨害自由和違反就服法罪嫌偵辦。(記者莊明憲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