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用錯藥抓狂 五花大綁急送醫

 / 台北市

  提醒您,服用藥物真的要小心,華視新聞獨家直擊,有民眾因為血糖過低,服用降血壓藥物之後,又打胰島素,結果、當場陷入昏迷,而且,醫護人員趕到時,他還抓狂、奮力抗拒,最後、只好將他五花大綁、送上救護車。

  救護人員趕到現場,本來昏迷不醒的病患,情緒突然激動,老婆已經手足無措,眼看他是全身抽經還翻白眼,研判在不送醫,生命危在旦夕。

  病患是七十八歲的老先生,食慾不好,整天沒有進食,但老婆卻還是依照醫師的吩咐,吃了降血糖的藥,還定時打胰島素,結果血糖過低,全身無力,突然昏迷,接著情緒就不受控制。

  消防局統計,類似吃錯的藥狀況天天都有,但這一次特別嚴重,空腹吃降血壓藥劑,又打了兩針胰島素,家屬見狀發現不對勁,從昏迷到恍惚,隨後性情大變,本來是和藹可親,怎麼突然抓狂,打了119,發現情況比想像還要嚴重,為了救命,只有不擇手段。

  衝上去五花大綁,三名消防隊員經過家屬同意,把老先生綁在擔架上,這時候老先生已經抽續到口吐白沫,終於,送上救護車,馬上急救。

  這一次有驚無險,老先生從鬼門關被救回來,但更重要的是,老先生醒來之後,不斷告訴他用藥的安全,否則下一次還會不會怎麼幸運,就不知道。(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