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僕對質 珍坦承看過國務費明細

 / 台北市

  吳淑珍下午再度因為國務機要費案出庭,和前總統府出納陳鎮慧當庭對質,主僕兩人在庭上針鋒相對,最後吳淑珍坦承看過國務機要費的明細表。

  吳淑珍出庭,這次換了件藍色毛衣,一進到法院,支持的群眾馬上大喊加油,吳淑珍臉上露出難得的微笑。吳淑珍進入法庭,這時法院外兩派群眾互相嗆聲,甚至爆發推擠。警方出動大批人力把鬧事的民眾通通帶回警局,這時候吳淑珍和陳鎮慧開始當庭對質。二個人見面先點頭,並沒有交談,陳鎮慧首先說:「每個月都有把國務機要費的明細給吳淑珍看,是吳淑珍要他把錢拿去官邸給她」。檢察官追問吳淑珍,為什麼之前不坦承,吳淑珍的回答讓全場爆笑, 因為他說,上次檢方就訊時,他吃了藥,腦袋迷迷糊糊,而且吃了高蛋白,會清除腦細胞。他還把責任推給陳鎮慧,是陳鎮慧說錢太多,總統府保險箱放不下,他才幫忙收起來,累積一定的數目就交給陳水扁。

  吳淑珍在法庭上輕鬆以對,面對不想回答的問題,不是以時間太久忘記了,就說是馬永成的意思,將責任堆得乾乾淨淨。不過他卻首次認了,坦承將務機要費收進官邸,週四吳淑珍陳鎮慧還要大對質,釐清更多案情。(記者林裕豐、張政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