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月8千不夠用 老父怒告名醫子

 / 高雄市

  親情可以用錢來評量嗎?高雄一對名醫父子為錢反目,兒子是高雄長庚的主治大夫,月入數十幾萬,八十三歲的獨居老父親控訴兒子太小氣,每個月只給八千塊生活費,根本不夠用,老父親上法院要求每個月六萬塊。法官認為做父親有足夠的經濟能力,判決他敗訴。

  拿著泛黃的全家福照片,郭老先生看著從小捧在手心裡的小兒子,現在長大了,還是長庚的主治醫生,卻讓他年老獨居,今年已經八十三歲了,每個月就靠兒子匯款八千元和敬老津貼三千元過日子,郭老先生大聲喊窮。郭老先生一個人獨居在這一間小房子裡,曾經是日文老師的他,每天鎖定日本頻道,而桌上擺的是吃了好幾天的飯菜。郭老先生的兒子在高雄長庚擔任主治醫生,專長是角膜科,月入十幾萬,從中山醫學院畢業後,從林口長庚轉到高雄長庚和鳳山醫院服務。

  郭老先生不服氣,兒子媳婦過著好生活,自己卻得落魄獨居,一狀告上法院,要求追加生活費每月六萬元,法官卻認為提告的老先生名下有土地,銀行裡也有存款,因此判老先生敗訴,而從頭到尾被告的郭姓名醫,都透過醫院發言人表不願意接受採訪,而這一起父子反目上法院,不論誰勝誰敗,其實都沒有贏家。(記者何正鳳、張國聖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