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假警假檢座! 名醫被騙3300萬

 / 台北市

  詐騙集團真的什麼人都敢騙!國內心臟內科名醫吳德朗的妻子,本身也是名醫的洪悠紀,被詐騙集團以涉及洗錢為理由連續詐騙,損失金額高達三千三百萬,刑事局循線 逮捕六名嫌犯,但是只追回十萬元。

  警方攔下嫌犯的轎車,馬上將他們團團圍住,在嫌犯的身上搜出犯罪證據,一張張的地檢署公文還有關防大印,不過這些都是假的,全是詐騙集團用來恐嚇被害人的道具。

  員警將嫌犯帶回住處,找到上百張的假公文,甚至有假的保管收據,利用民眾不熟悉司法機關辦案流程的弱點,半年來詐騙兩億元,其中知名心臟內科醫師吳德朗的太太洪悠紀就被騙了三千三百萬,直到歹徒落網,他還半信半疑擔心自己真的涉及洗錢。

  詐騙集團三月十三日找上洪悠紀,謊稱他涉及洗錢,戶頭要被凍結,洪悠紀很害怕反問該怎麼辦,就這樣掉入陷阱裡,歹徒交求他把錢領出來,交給地檢署監管科,洪悠紀第一次被騙八百萬元,沒想到兩天後,歹徒又打電話來,說還有其他戶頭也要監管,洪悠紀開始懷疑,沒想到詐騙集團還說如果不存款簿監管就將她收押,就這樣連續詐騙洪悠紀三千三百萬元。

  這個詐騙集團雖然被警方瓦解,但是洪悠紀被騙的三千三百萬元卻只找回十萬塊,其他三千多萬早就透過地下匯兌洗錢到中國。(記者林裕豐、何孟倫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