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注入新創意 仙草美食百百款

 / 苗栗縣

  冰涼的仙草凍,四十多年歷史仙草冰老店,獨家研發仙草涼麵,仙草水餃和炸仙草,讓民眾不僅可以吃到軟嫩的仙草凍,還有種不一樣的仙草口感。

  剛出爐的仙草凍先切成細小塊狀,再剉些碎冰底,上頭加上仙草凍配上紅豆粉圓以及牛奶,新鮮道地的客家仙草冰吃起來清涼爽口,還有嫩嫩的仙草凍,淋上奶油球,小朋友看了眼睛發亮,等不及吃上一大口。

  不只仙草冰好吃,老闆娘還研發了各種仙草食品,其中最特別的是炸仙草,將仙草裹上麵粉糊,放入高溫中油炸,外皮酥脆,裡頭滑嫩的口感,讓顧客相當喜愛,還有獨特的仙草涼麵,在冰塊裡頭充分冰鎮一下,再放上小黃瓜和香的花生醬,非常好吃。

  老闆娘就是這位謝椿玉,擁有四十年做仙草的經驗,炸仙草是她的獨特發明,她說仙草自古以來就是養生藥材,現在她用心開發出各種新鮮吃法,不只延續客家傳統文化也滿足了消費者挑剔的嘴。(記者巫召清、江麗君、郭繼宗苗栗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