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眼賊偷打賞箱 盲藝人難過落淚

 / 台北市

  雙眼失明已經夠可憐了,一名視障街頭藝人努力表演維生,卻有人非常狠心,料準他看不見沒辦法追,拿走他的打賞箱,讓他一天努力全泡湯。

  視障街頭藝人戴志峰坐在地下街的椅子上,雙手還不顫抖,原本該是快快樂樂彈琴表演的地方,現在竟然成了搶劫的案發現場,一想到環境不安全,自己又看不見,戴志峰忍不住流下眼淚。上星期四,戴志峰在捷運地下街演奏手風琴,打賞箱就放在他前面不到兩公尺的地方,原本以為人潮多,又有監視器應該很安全,沒想到一名身材微胖的男子先是左右徘徊,最後竟然動手搶走打賞箱,嫌犯手上拿著打賞箱快速地從捷運出口跑走,監視器把他的惡行全部錄下,好手好腳卻搶劫視障藝人,民眾大罵沒良心。

  案發之後,戴志峰心情低落,每天擔心受怕也不敢再去表演,生活陷入困頓,現在他只能期待警方幫幫忙,透過監視器畫面抓到可惡的搶匪,還給街頭藝人一個平安的表演環境。(記者林裕豐、何孟倫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