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船載現金洗錢 金額高達10億

  退役軍人作奸犯科,組成地下匯兌集團,以金門當據點,開漁船往返兩岸洗錢,每次都載運將近一千萬現金,兩年來經手金額高達十億元。

  金門料羅灣每天都有好幾十艘漁船進進出出,乍看下都為是要出海捕魚,或是剛進港停靠,兩名退役軍人就利用這種容易掩人耳目的機會,用漁船載現金,往返金門廈門洗錢。

  主嫌是營長退伍,手下有一名退役軍官,靠著在金門當過兵建立的人脈,偷偷進行地下匯兌,只要對岸有需要台幣,或者台灣這邊有人需要人民幣,他們就開船載著錢,到沿岸丟包,再由接頭的船隻將包裹撈起,兩年來經手金額高達十億元,每次出海,從中抽取佣金,一次都可以入帳好幾十萬。

  這次會被查獲,是有人報案,看見船隻在金門沿海丟東西,海巡人員前往查看,意外發現包裹裡裝了七百多萬台幣,才根據船隻的監察資料逮捕到兩名涉案的退役軍人。(記者吳昭君、楊宗穎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