菸害法上路3個月 5大死角現形

 / 台北市

  菸害防制新法上路三個月,北市衛生局發現餐廳、計程車和網咖最多民眾違規吸菸,不過八十名稽查人員三個月只開單十四件,有民眾痛批執法太鬆散。

  新的菸害防制法上路後,違規的人大有人在,我們實際到台北車站的計程車排班站,有司機很謹慎,就算點了菸,也不敢帶上車,直接夾在後照鏡,但也有司機因為沒有載乘客,直接在車上吞雲吐霧。還有電玩場所、醫院門口,到處都可以看到有人違規吸菸,不過台北市衛生局公佈稽查成果,計程車上違規吸菸開罰五件,服飾店、美容店和三人以上工作場所,各開罰兩件,總共八十個稽查員,花了三個月,怎麼才開出十四張罰單。民眾很熱心,統計每天至少有二十通檢舉電話,不過衛生局無奈的表示,稽查人員業務繁忙,常常趕到現場,菸早就抽完了。

  因為拿不出有力的證據,所以罰單很難開,防治菸害的成績單也不太好看,讓民眾不禁感覺,實施菸害防治政策的美意,似乎大打折扣。(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